自愚自乐

【将律】烦恼禁止区 8-9(中篇)

一. 凌晨五点十六分

1-2 3-4 5 

二. “看哦,优等生在打架。”

6-7 


8

 

在小巷里走着走着突然撞到什么东西绝对不是什么好事。

影山律拉了拉单肩背着的包,几个身材壮实但打扮年轻的人挡住了他的去路。

“...可让我们好找啊......”

背后的路也被人堵住了。影山律向小巷的天缝看了一眼。之后眼前的人抓住了他的领子。

“这个月的钱,你该不会忘了吧?...影山律同学...”

影山律抓了抓对方的手,被放开后整了整自己的领子。

“抱歉...我现在身上没带着。”

“...哦噢...那怎么样,才能让你带在身上呢...?”耳边传来了咔吧咔吧按动骨节的声音。“你也不想我们把你上学期期末考试作弊的事情抖落出去吧...?优等生先生...”

“...我知道了。明天我就给。”

几个人相互看了看,为首的人凑上来小声。

“说过的吧?...那边的奶茶店,你的哥哥在那里打工......我们可是知道的哦...”

对方粗糙的手放到了影山律的脸上。他闭着眼睛,手攥紧了包带。

“...不想让我找你哥哥的麻烦吧...”

“和我哥哥没关系。”影山律抬起眼。

那人退后两步,招呼了一下,身旁几个人涌上来,摁住他的肩膀、手臂、脑袋,把他的包抢了下来。“唰啦”“唰啦”几声,是书包里的书被倒出来的声音。

“...老大,只有两个100日元的硬币。”

空的书包被丢在倒出的书上。那个被叫“老大”的人,脚踩在书包上摩擦了几下。影山律随即感到脸上有股火辣辣的疼。之后是后背、肚子。两个人左右撑着他,剩下的人轮流在他身上挥着拳头。

“...差不多就行了。被学校的老师察觉到就不好了...”

几个人把他放开。影山律在原地低头喘着气。

“...喂...你知道吗?”

眼前的人把他的头扳起来,笑着做了个手势。

“那个啊...那个......你听过奶茶洒在地上的声音吗?...”他比划着。“不是‘哗啦啦’,而是‘噗噜噜’哦......我就这样——一下,把整杯新做的奶茶倒在地上...你亲爱的哥哥,马上就给我重做了一杯呢...”

 

脑海里突然像被重重敲击了一下。影山律伸手抓住对方的领子。他的背后闪出蓝绿色的光,眼神仿佛野兽一般发红、直勾勾地瞪着那人。

“...我说过了...跟我哥哥没关系...”

和刚觉醒超能力那会儿的感觉不一样。影山律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仿佛被从内部填充了过量的液体、要爆炸开的球。眼前的景象开始出现绿色的、红色的不重叠的边框,像坏掉的电视机一样“刺啦刺啦”闪着光斑。耳朵里响着刺耳的鸣声——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在破裂的边缘。

直到他听到一个从天而降的声音。

 

“好——到此为止了!”

 

“轰隆”的一声,有什么东西从天上掉下来。自己和对方都被撞开。没几秒,等回过神来的时候,自己已经站在小巷末端远离几个人的地方,自己的包被装好了东西,放在自己的脚边。

他抬头——有个人正在那里,两脚各踩着一个人的脸,双手一边拎着一个人的帽子,之后放开手,“啪嗒”让两边的人滑落在地。

远处传来了警车的声音。那人回头向这边喊了一句。

“——被处分的话,就拿不了奖学金了吧?”

“啊...嗯...”他愣了一下,低头把包捡起来背上。

“那,就赶快跑起来。”

 

——哒、哒、哒哒...

跑过两个街区,影山律停下来。他摸了摸口袋,摸到了一张被塑胶袋包着的薄薄的东西。

“太好了...还在...”

 

 

9’

 

“...第五第六章的小测题目,请同学们自己回去再看看哦......那,这节课就到这里...”

嘈杂的大教室里,下课的铃声伴随着收拾东西的窸窸窣窣声。影山律刚走下两步台阶,就被人从背后一边揽住肩、一边摸住后脑勺。

“这家伙又是满点...混蛋......”影山律感觉到有拳头摩擦着自己的太阳穴。

“...要不干脆打开他的脑门,看看里面是怎么长的吧...”

“哦哦!旗野,你不要忘恩负义啊。要不是影山同学帮忙,你这学期的偏差值可就危险了...”

“...你们几个...昨天不是说好了这次出分要请客影山的嘛。”

“啊...对对对...”

小个子的那个放开他,跳到前面。

“要吃什么尽管说,影山先生!”

“...我就...”

“——去吃刨冰什么样?”

空气突然安静下来,几个人都向后方看过去。

“你脑子坏掉了嘛,旗野。现在可是冬天、冬天!”

“啊...但是你们想想...冬天刨冰既不会很快融化、又不会被舍友抢走。钻到房间里,把空调开到28度以上,然后尽情享用......这不是最棒了吗!”

影山律看了眼一边说话一边比划的舍友,再一次确信这是他最不擅长对付的类型。

“...我就不去了。”他露出摆出过很多次的、恰到好处的无奈微笑。

“你看...都是你说了要回宿舍...”

“...我可没说...!”

 

远离了聒噪的人,耳边变得安静下来。影山律远远听到了室外篮球场“啪、啪”的球声。走近的时候,他稍微停下来,向栅栏里望了一眼。

...真有精神啊...这些人。大冬天的穿着短袖短裤...

离那次小巷事件已经过去了快一个月。那之后,他从学校公告栏上看到了那些学生停学处分的通告。后来他收到了一条未知号码发来的短信,告诉他不用再给钱了。

不知不觉白天的风也变得刮人。影山律把脖子往棉衣里缩了缩,收回目光继续往前走。

“——喂,那边的那位,小心球!”

影山律抬眼看了看,一颗篮球正高高越过栅栏,球的投影正正落在他脸上。

“...危险!”

下一秒他闪开一点身子,右手从半空接住了掉下的球——之后球闪着一点光,直接原路飞回过去,越过栅栏和整个球场,“啪嘶”落近对面半场的篮框里。

“单...单手...”影山律收回单脚踩地的掷球姿势。全场人的下巴都几乎要掉在地上。

......啊,天赋异禀的人,真让人火大——

刚才他大概是这么想的吧。当然,等意识到的时候,球已经落过了篮框网。

 

“...那个,请留步!”

影山律回头看了看,是刚才场内的球员追了上来。

“请...请加入篮球部!...拜托你了!!!”

影山律沉默了几秒,之后挠挠头,露出了他很擅长的、撒谎时歉意的笑的表情。

“抱歉,我已经是棒球部的了。”

“是...是吗...那就没办法了...”

篮球场、足球场、排球场...一一走过那些充满鱼跃之气的嘈杂,影山律低着头,听着自己鞋子踏在地上的“咔哒”“咔哒”声。

......真的是...他到底想要证明些什么...?

走到贩卖机前的时候,旁边垃圾篓里一罐没开封的饮料吸引了他的注意。他左右看了看没人,用念动力把它抓起来,之后“砰”——在空中用念力把罐子捏爆。

“哧啦哧啦——”饮料洒得满篓都是。他把捏扁的罐子丢回垃圾篓。转身的时候,他瞥到贩卖机后的灌木动了动。他跑过去拨开——灌木里一个扎着单边辫子的女生正背对贩卖机坐倒在地上。

 

“...是...是易拉罐吗...”

影山律礼貌性地递给她了一罐,对方摆摆手婉拒了。

“那个...我一会儿还要等...所以,万一想上洗手间的话,就会...就会比较麻烦...谢谢你......”

女生背着一个斜跨的小包,脸上还贴着纹身纸。她的手上拿着一把印着字的小扇子,看起来有些坐立不安。

“刚才吓到你了,不好意思...”影山律开口。“...没想到后面会有人。”

“...啊...没没没关系...”

从长凳上站起来的时候,影山律回头,发现对方似乎还想开口说什么。

 

“...原来如此...你藏在这里,是想蹲守马上要来演出的乐队成员吗...”

“唰啦、唰啦”——灌木里探出两个脑袋。影山律眼神左右扫了扫,看到草地的尽头背对这边,立着一个钢筋拼成的临时舞台。舞台的正面拉了一条横带,前排已经站了不少等待的人。

...啊啊...就是那种,大学里必有的校园乐队啊...真是人气啊......

“这里是后台啊...”

“...是的...”女生小声地回应。“...拜托你这种事......真的很抱歉...”

“没事...本来就是我该补偿。”

不一会儿他们就看见了几个拎着乐器的人。女生向那里指了指。影山律莫名感到有个人影有些眼熟。

“就...就是那个......那个金发的贝斯手帅哥...”

...盯——

 

“哟。”

手被突然拍上肩膀的时候,正在和乐队成员说话的金发男生吓了一跳。他回头,一个穿着棉服的男生向他竖起手,打了个招呼。

“...哦哦哦!这不是弟弟君吗?”

 

“我才吓了一跳...”

金发男生和乐队成员示意“我和这家伙聊一会儿”后,两个人走开一点坐了下来。

“——没想到你现在在玩乐队...辉先生。”

“啊呀...真的有点不好意思呢。”花泽辉气把双手叠在脑后。“...真的好久不见了呢...影山同学他最近还好吗?”

“嗯...哥哥的话,现在在奶茶店打工。空闲的时间还会去灵幻先生那里帮忙。”

“真好啊...”花泽辉气闭上眼吸了一口气。“...有空的话,真想再跟他切磋一下呢...”

“...你要是找茬的话我可饶不了你哦。”影山律转了转胳膊。

花泽辉气脸上贴了纹身贴,能明显看出他画了舞台妆。外衣是一件带镂空的衣服、里面是紧身的毛衣,头发也做了造型。影山律从包里掏了掏,拿出了一支笔和一张色纸。

“...说起来...我有个认识的人是你的头号粉丝。方便的话能帮忙签个名吗?”

“哦!当然没问题。”

花泽辉气“沙沙沙”签完了名。影山律隐隐看到远处的灌木动了一下。

“对了。之前我来这附近的乐器行的时候,有碰到铃木...”花泽辉气搭了搭他的肩。“你们现在还有在联系吧?”

影山律愣了一下。“啊...挺久...没联系了...”

“...这样。”

“...你们...有说什么吗...?”

“铃木...那时候好像刚从警局出来的样子。”花泽辉气回想着。“穿着件黑色的短风衣,耳朵上还有好几个耳环...刚开始我吓了一跳,以为他去做混混了呢......结果说只是被卷进了什么事情,刚刚被问完话。耳朵上的也不是耳环,而是普通的装饰...”

影山律摩挲着手指——他摸到了自己指尖上的汗。

......那家伙在隐瞒什么吗...即使只是听了这一段转述,他也有一种隐隐的预感。

“...今天多谢你了...演出我会看的。”

花泽辉气被远处的乐队成员招呼走时,想了想,回头掏了一个东西放到他的手上。

“既然是成年后第一次碰到,就当是送你的成年礼了~”

影山律打开手一看——是一个小方盒子。盒子上大大地标着“003”的数字;摇的时候,里面有什么片状物体“沙拉沙拉”响着。

——仅一秒的工夫,影山律的脸就好像烧了水的壶一样烫。

“......喂...!”

“...不用谢我哦——!”



TBC

评论(7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松饼三块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