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愚自乐

【将律】烦恼禁止区 10(中篇)

一. 凌晨五点十六分

二. “看哦,优等生在打架。”

6-7 8-9 


10


Γ独家约会指南。

想要和心爱的人来一场卿卿我我的约会吗?那就绝对不要错过这些独家秘方!

...首先,约会是什么?

一:两人在同一个地方,做同一件事;

二:有你来我往的送礼;

三:当然少不了肢体接触。

...˩

一大早起来就听到“滋滋”的手机震动。影山律拿起来刚看到一半,屏幕上就显示“文件不存在”。

Γ抱歉抱歉!刚才发错了。˩

Γ您接收到新文件。˩

Γ你要的说明书!˩

他把文件存好,重新躺倒在被铺里。

......头又超痛...昨天家庭聚餐喝多了吗...?

 

“...干杯!”

四个杯子在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火锅上方碰出“叮嗙”的响声。影山律把杯子往嘴边贴了贴,之后把半杯啤酒喝了下去。

“哎呀...律也长大了呀......”

“是男子汉的话,半杯可不够哦!”爸爸在对面摇着空杯子。

“可以了...亲爱的...”妈妈看向对面坐在爸爸边上的影山茂夫——刚刚泯完两口泡沫,脸涨得通红,还打了个嗝。“...嘛...在这些方面上,也是弟弟学得比哥哥快呢......”

“...我...不行了...”影山茂夫又打了个嗝。弟弟连忙从斜对角把水递给他。

父母两人去上洗手间的时候。影山茂夫抬头瞄了弟弟一眼。

“...怎么了吗...哥哥?”

“没...”

“啊啊...别吐在桌子上,哥哥!”

“...没事...”

“别太勉强自己了...”

“...这句话...嗝...原话还给你哦...”

“...诶?”

那是才10分钟前发生的——爸爸跟妈妈刚在谈论哥哥小时候弯勺子的事情,影山律手里的勺子就“咻咻”两下打成了结,里面的汤都倒到了地上。

“律...最近有很多烦恼,对吧...”影山茂夫用手撑着下巴。

“...哥哥...”

 

...

“...所以...就是像那样,对重要的朋友...说了一些过分的话...”

影山律低着头。他的脑袋也有点涨,不知道是酒精的作用,还是心理的作用。

“知道可能会被对方理解为‘再也不要继续往来了’...然而却不知道该怎么道歉...”

对面的哥哥耐心地听着。

“...但是,那时候‘这样下去真的好吗’——的心情......那种存在感也不是错觉......所以...”

“所以...律也想听听对方的话,对吧?...”

“是...”

锅里的香菇随着气泡的上升而翻滚浮动着。然而手里的啤酒是冰的。影山律盯着啤酒里的气泡,直到哥哥用“决定了”的语气重新开口:

 

“吃完饭以后,去买一份礼物吧。”

 

——如上所述,买了一双冬天用的棉手套。

影山律是用自己的手量的。放下手机后,他离开地铺,打开抽屉——关上又打开、打开又关上——想用眼神和脑海里的印象,目测那是否确实是合适的尺寸。

 

“...阿嚏!...”

正走在街上,铃木将打了个大大的喷嚏。他把卫衣裹紧,吸了吸鼻子。

......早知道听妈妈的把羽绒衣换上了...

远远地他听到前面的街口有人在吆喝卖花。似乎是一高一矮两个人。

“...感恩节鲜花!买一支送一支,买一束送一束哟...”

“鲜...鲜花...”

“...呀...这位帅哥,要不要给您身边的小姐送一束花呢?...我看看...您最近有落枕吗?肩膀痛吗?...买花的话,还送《独家约会指南》,外加除灵八折券哦......”

...嘛...多半是拦那些小情侣吧...

“......那边那位穿卫衣的帅气年轻人...!新鲜的鲜花,现采现卖哦......喔......”

拍上红发大学生的肩膀时,对方回过头来,两个人都相视沉默了片刻。

“...哦哦喔...你是......那家伙的儿子!...”

“哦噢...你不是那个......”

铃木将向对方身后看过去,一个锅盖头的脑袋探了出来。

 

“......这个这个......那个那个......那之后,我爹就减刑假释了...”铃木将解释着。“因为超能力被削了,正好还有些人脉,就应政府的要求做投资公司回报社会......嘛,不过大体也是权利独立的。因为做得很好,所以只要定期用利润额给慈善项目捐款就行了...”

“话虽这么说...”灵幻新隆摸着下巴。“...我记得...确实那家伙是可以吸收别人的超能力吧...”

“唔...不过老爹好像没想要那么做。他说挺麻烦的......”铃木将摊摊手。“...他说这样普通地赚钱养家挺好的...”

...

“...说起来...以前律应该和你关系很好吧?”

突然的话题转变让铃木将愣了一下。

“最近他怎么样...?”

“啊...”

铃木将向灵幻耸了耸肩。“......最近好像关系有点僵。”影山茂夫眼神挪到旁边看了看灵幻,又看了看眼前的人。

......律说的那件事...是指这个啊......

“......那,我还有事,就先走了。”

 

手里的软件“嗡嗡”响了两下。铃木将划开屏幕,蓝色的推特图标跳出了两条消息。

Γ......有些人,发信息之前就不能多确认一下吗...˩

Γ啊...滚轴的木头真脆啊...˩

已经习惯了律这样内容不明所以的发文。铃木将从主页向下滑了滑,手指停在了一条两周前发的推文上。

 

Γ冬天到了啊...有点想滑雪。˩

 

顺便说一句——为了不被看出来,铃木将的推特名是Γ佐藤老师˩。

按一下手机关掉屏幕后,铃木将停下脚步,抬头望了望眼前高耸入云的大楼。

 

 

Γ欢迎光临,我亲爱的儿子——代我向母亲问好。˩

Γ欢迎光临。请乘梯,我亲爱的儿子。˩

Γ请欣赏调味市风景。我亲爱的儿子。˩

玻璃电梯间外的楼间横杠“唰唰唰”地向下。铃木将手趴在玻璃上,面色一片铁青。

“......混蛋老爹......把自己儿子的人脸输进公司系统,还配专属语音......真的是恶心到爆了...”

...不过...乘着玻璃电梯,视点逐渐升高...和自己飞上天空,完全是不同的感觉啊......

Γ叮——请下梯,我亲爱的...˩

出电梯前,铃木将“哐”捶了一下电梯的喇叭。

“...那个...请不要破坏公司物品......诶...?”

传来了一个听起来平和稳健的中年男声。铃木将抬头,视线和电梯外的人对上。

“...哈......哈...?!——”

 

深青色西装、白衬衣,手里公文袋配一杯咖啡;头发剃成干净的寸头,胸口还放着名片。铃木将上下打量着他,确定是自己认识的那个人。

“...芹泽?!为什么你会在这里?!?——”

 

“......所以说...听说公司又重新开了,我和灵幻先生商量后,就又回到这里了...”

芹泽克也不好意思地笑笑。“...不过工作完全要比相谈所的辛苦得多,老员工也没有比新员工更多的关照......有时候还有点怀念在学校的时候呢......”

“唔...说起来......我老爹呢...?”

“...啊...CEO办公室的话...”

芹泽克也按开电梯,示意铃木将电梯按钮下方一个小小的黑格子。

“...要输入过指纹的特定人员,才可以用指纹按上最顶层哦。”

 

......果然是这样...

最顶层的按钮被“滴”地摁亮时,铃木将用手捂着脸,整个脸埋在手掌里。

Γ呜——叮、˩

电梯门“唰啦”打开后,铃木将走出去,鞋子踩在了绒制的地毯上。他看到巨大圈式的落地窗前有一个人坐着,于是用手背扣了扣电梯前的墙壁。

“...来了吗...”

电脑后方的人站起来,背身过去看着落地窗外。

“...不知道是什么风,把我亲爱的儿子吹...”

“——喂...那个语音恶心死了,赶紧去掉...”铃木将抖着脚点着地,拇指指指后面。

“哦呵...为了迎接不知何时会到来的儿子...当然要......”

他偏过点头回去,儿子正举着手机,手里点在一个号码的拨通键上。

“......咳咳...知道了。我换掉...”

铃木将看到老爸正背对着他,用落地窗作镜子整理着领带。他往前走了一点,停在离办公长桌一段距离的地方。

“...我有个请求。”他站直身子。“不管怎样......如果要什么的话...我以后再还你...”

“......哦...噢...?......说来听听。”

“————”

“原来如此...”

 

铃木统一郎转过来,手放在背后看着他。

 

“——我可爱的儿子的请求,当然要答应了。”
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明天还有一更

评论(4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松饼三块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