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愚自乐

【将律】烦恼禁止区 20(中篇)

一. 凌晨五点十六分

二. “看哦,优等生在打架。”

三. 烦恼禁止区

12 13-14 15 16-17 

四. “喂,交换一下?”

18 19 


20


“哎呀,托利!刚在想你们去哪儿了,结果两个人一起从洗手间出来...”

才走出来,那个叫酒田寻寺的大个子就贴上来,在铃木将的耳边嘟囔。

“...你们不会...在里面干这样那样的事吧......”

“真过分呐!我好歹也是识相的。”铃木将反捶了一下他的胸口。“说起来,刚才你趴在洗手台上睡着了。不要紧吧?”

“啊...这家伙喝多了就会这样哦。”

奥菲尼亚·涅班瑟·唐从台球桌前起身,把球杆点在地上。“暴睡一下就好了...对吧?”

“是!姐!完全恢复!”

“...啊,对了...”

铃木将走上来,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“我还有些别的事,就不继续打搅了。我的小弟再在这儿摆弄会儿,还麻烦你们多照顾咯~”

“哎呀...这就走了?”奥菲尼亚把手和头搭在球杆头上。

“小心台阶。”往后的时候,影山律从背后扶了一下她,之后把手又收回背后。

“那我就先走了!拜拜,费尔多,姐!”

奥菲尼亚·涅班瑟·唐把手挥了挥,脸上爬上一抹不明显的笑意。

 

“...玩过老虎机吗,少年?”

打完台球后,奥菲尼亚走到台阶下,拍了拍带着压杆的三屏幕机器。大个子跟在她背后,给她捏完肩后,又给影山律递毛巾。

“游戏里玩过。”影山律点着皮鞋。

“哈哈...那可不一样哦。”奥菲尼亚压了一下按杆,屏幕上的图像就滚动起来。“要不要尝一下机遇与危机并存的滋味?...啊...来赌点有意思的怎么样?”

影山律把手插在口袋里,脚摆着T字型。对方从眼前贴上来,低头瞅了瞅他的蓝领带。香水的味道扑进鼻腔,影山律忍住了打喷嚏的欲望。

“...中了的话,我就把今天你输的所有钱三倍还给你...相反...”

她拉了拉他的领带。

“...输了...就把你的领带送给我...”

 

今天输的钱吗...虽然那是将那里来的经费,不用自己掏腰包。但如果有意外收益的话,怎么讲能算他不少的份吧...

况且......

影山律抬头看了看眼前金色外壳的老虎机。

 

“我赌。”

 

压杆摁下去,屏幕“唰啦啦”滚动着。一会儿后,三边的履带都渐渐慢速,最后图形定格在方框内。

“...很遗憾~”

影山律面无表情地抬了抬头,愿赌服输地把领带摘了下来。

“多谢款待,少年...”

 

对方才退出去两步,影山律就感觉头有点不对劲。整个人似乎都在往下沉,面前的所有东西忽然晃晃悠悠地模糊起来。

“哦...起效了吗?”

腿脚不支地摊下去,视野变黑前,他看见对方的高跟鞋停住,返过身来说了最后一句话。

“...以为我只会要这么点东西?”

 

 

醒来的时候双手双脚都有勒紧感。影山律眨了眨眼。他躺在一张似乎是天鹅绒的巨大床铺上,头顶的水晶吊灯正一闪一闪。

“啊嘞...这里是...”

动了动手,腕部有冰冷的触感。他抬头看了看,手腕被铁圈一样的东西束着,连着铁链捆在床的角落。

“...不是吧...!”

他猛地抬起脖子——太好了,衣服还在。

面前是一个巨大的房间,连着三面的玻璃窗,靠里的一侧亮着灯,通向什么地方,那里正传来水声。房间的装饰都是白色的,楼梯口的地方挂着一个女士的肩包。他试着动了动发酸的身子,抬起头对着铁圈用念动力。

 

不行...头好痛。而且很牢固...

 

Γ喂...我说。这次引诱的基本,就是对方喜欢年轻男性这件事吧...˩

Γ唔...实在不想干的话也可以反悔哦。˩

Γ...对策......假如对方真的强行把我带去别的地方...你有什么对策吗?˩

Γ啊...嗯...那不是挺好吗?那你就那样被带走就行了。˩

Γ开什么玩笑...˩

Γ...啊,因为你想...直接追踪你身上的定位,不是比在对方身上安定位容易得多吗?˩

 

“...那个...混蛋...”

什么鬼计划...他现在可是孤身一人,被下了药还毫无反手之力。说到底谁会让好朋友去干这种危险的事啊...

...天...他只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...如果是普通A漫的情节至少人还安全,要是再限制级一点......

房间里几乎干干净净地没有东西。影山律用眼神瞟了瞟,用念动力把楼梯口的肩包抓了起来。

“啪嗒、”

他屏住呼吸。还好里侧的水声似乎盖住了响声。

“...有了,水笔...”

他把那支笔隔空抓过来,放到手腕上铁圈的锁眼里捅着。

 

“哐啷当——”

 

注意力全在眼前的铁圈上,完全没注意到刚才起就有什么光亮在夜景中靠近。一瞬间玻璃碎渣满天飞起来。他抬起眼,和空中一双蓝绿色的眸对上。

“哟,久等了。”

 

面前的结界挡住了飞溅而来的玻璃碎片。没一会儿他听到“咔啪”一声,是吊着自己的铁圈碎了。

“大月,守着窗户!”

“是头儿!”

从房间的里侧唰唰唰飞出来三把刮眉刀,插在房间白色的立柱上。几秒内一个穿红色吊带的身影闪出来,踩着天花板向床铺蹬去。影山律感觉到自己被扛起来,眼前“呼啦呼啦”几下,自己就被带到了吊灯上。

“你...果然跟过来了啊。”

奥菲尼亚一笑,把还没干的长发盘到脑后。身后过来的几股气波被她挡开,气流延及的地方桦木家具直接断成了两截。

“打扰女士的梳妆时间...可是大忌哦...!”

她手向吊灯上一伸,卷发棒的电线缠住了影山律的脚踝。两人被拉力一起带下来,扛着人的铃木将翻了个身,念动力拉过碎掉的木块垫脚,一跳蹦到了壁橱上。

“喂!你再这么大跳,我裤子都要被扯掉了!”

“吵死了!你这么受欢迎怪我咯!”

“啊啦,关系真好...”

奥菲尼亚·涅班瑟·唐落下到岩板的茶几上,身上的吊带红裙一飘后落下来。

“...自己送上来的,怎么能轻易就收回去呢?”

下一秒她和影山律都同时听到楼下传来“咔”的一声轻响。奥菲尼亚向楼下看过去,突然明白过来什么。

“啦啦。”壁橱上的铃木将做了个鬼脸。

 

 

一个大房间,几个趴在窗外的保安,几个呆呆站在楼梯口的人。穿着红吊带的女士蹲在地上,把脸埋在手里,对面的铃木将和影山律看着手里刚刚从保险箱里找到的那张纸,瞟了瞟蹲着的人,又相互看了看。

 

“什么嘛...所谓的不可见人的‘秘密资料’,原来是小学三年级的数学零分试卷吗...”

 

“啊!!!不许说话!!!”

几个人看了眼地上捧着脸的人。窗外的保安打了个寒战,慢慢地退了下去。

“...总感觉...额...有点对不住......”

“我知道了!不就是来要那笔赌资的吗...”

地上的人小心地把手伸出来,铃木将眨了眨眼,把那张纸双手递上去。

“...我会还的...这个事情。不许说出去...”

“啊...好......抱歉...”

 

......

“...头儿,事情好像解决了的样子...我们可以走了吗?”

铃木将挥挥手,身后几个人从打碎落地窗的位置飞走不见。他用脚尖“哒哒”点着地,沉思很久后,向窗口一边走。

“没有受伤吧。”他背着身子问道。

“...哦...姑且是吧...”

窗外高空的风吹过来。铃木将往前两步走到边缘,偏过身看了看已经缓过来的影山律,先一步跳了下去。

“我在今天碰面的地方等你。”

 

人很快就不见了。风打着影山律的西装领子。一会儿后,他听到背后有东西飞过来的声音,回身伸手接住。

“你的领带,还给你。”

“...诶...?”

刚刚蹲在地上的人已经站起来,套好了外套,正拿着一个杯子搅拌着咖啡。

“...你不是...刚才...还......”

“哦...看起来很受打击吗?”

 

她用小勺子搅着杯子里的泡沫,眼里晕出一点神伤。

“演得还不错吧...嘛,虽然你也是...”

“...!”

“......虽然我希望是那个家伙本人来就是了。难过主要是因为这个吧。”

“那个家伙...?”

“哦,不是吗?花钱请你们来窥探我秘密,想以此来做要挟的家伙...”她背过身去。

“果然对他来说,在前妻面前的脸面比我重要得多吧......只是想要证实而已...”

“哈...哈...?”影山律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“...所以...你知道我们是来找你保险箱里的东西的...?”

“你不觉得太顺利了吗?”

女士把杯子里的东西喝下去,之后“哐”地放在台面上。

“‘保险箱里有一个秘密’的传闻,‘总是把钥匙待在身上’的习惯......就好像在说:‘啊,请来偷’——一样...”

之后她把他们如何在洗手间交换钥匙、用口香糖作模具,再一人提前离开去配备用钥匙,最终追到这里声东击西取到东西的方案分毫不差地猜了一遍。

“那...癖好那些呢?”

“哦,那是真的哦。”奥菲尼亚回身用咖啡勺指指他。“对女士不可以问这么多,会不受欢迎的哦...啊,你应该没有这个烦恼吧...”

“其实...”

“...我全部都看见了哦。用这双眼睛。”

空气突然安静下来,仿佛听得到地上玻璃碎片轻轻摩擦的声音。影山律感觉到自己的衣服被从背后吹起来。

 

“你很喜欢那个小鬼吧?”

 

她从勺子“叮叮哐哐”敲着空杯子,清脆的声音灌进影山律的耳朵里。“人的心情啊,全都写在眼睛,还有一举一动里了。那个小鬼也是...”

影山律把拳头握了握紧,感觉有奇怪的东西流淌到自己的额血液里——不是酒精那种冲劲,而是一种晕荡开的奇怪的、仿佛是什么果实的味道一般。

“你们根本就不是嘴上说的那种关系...”对方把两只手的食指和中指叉到一起。“...也不是什么大哥和小弟,而是搭档。人虽然是很善于欺骗的生物,但是在一些细节上绝对不会撒谎...啊,对了...你进洗手间其实根本没脱过裤子这件事,其实我也看出来了哦......就和那种‘离开之后电脑上的鼠标动了没动”——那样的感觉吧...”

“那个就不用说了...”

 

离开之前影山律手里拽着蓝领带,回头又看了一眼。

“...和那个人分开前...你也是很难过的吗?...”

“啊...是吧...”对方“沙啦啦”帮他把靠楼边窗台的玻璃碎片用念动力都挪开。

“他说‘我要结婚了’和‘我要离婚了’的时候,我的心里好像都没什么波澜。但是忐忐忑忑、悬空未定...那时的感觉,至今都不会忘记...证明幸福和证伪幸福之间,有时候就差毫厘之隔而已...”

“哦...这种时候有点高材生的样子了嘛...”

“啰嗦...”

奥菲尼亚用燃着的香烟点点他。

 

“为了喜欢的人,想要变得更让人刮目相看,不是很自然的事情吗?”

 

影山律偏头看了看外面的夜色。

“...是这样吧。”

“总是赶也赶不上,带着那种焦虑感...不过可要小心,追着追着,别忘记了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。人是很容易失去方向的。”

“...这是对我的忠告吗?”

“谁知道呢...”对方吐了一口烟。

 

“说起来...你也有吧——那样一个两个秘密,期待着最信赖的人来发现。”

 

“哈哈...暴露了吗。”

影山律扬起眉头笑了笑。“谢谢你,虽然造成了很多麻烦。”

 

男生衣摆微扬,从阳台边跃下去的时候,房间里的女士点了点烟头的烟灰,托了托腮。

 

“啊...青春。”



TBC

评论(3)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松饼三块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