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愚自乐

【将律】烦恼禁止区 15(中篇)

一. 凌晨五点十六分

二. “看哦,优等生在打架。”

6-7 8-9 10 11 

三. 烦恼禁止区

12 13-14 


15


“哦...”影山律不置可否地应着。“太子爷也来滑雪啊。”

旁边的人正了正护目镜。他上前和工作人员说了些什么,之后往这边揽揽手。

“走吧。去高地的缆车要两个人才能坐。”

眼前的白色开始向后挪,影山律还是第一次坐这种漫画里一样没有搭脚的滑雪场缆车。头顶半空的绳索“滋滋滋”作响,向下看能看见从脚尖慢慢经过的地标。他撑着下巴,看旁边的风景。两个人全程没有说话。

 

从这里看下去才是真正的滑雪场——雪坡绵延,延伸向最低处刚才的休息区外。向上望能看见空旷碧蓝的天空。下坡前有一片空地是用作练习的。影山律从空地的小斜坡向下滑着,手圈在滑雪杆的洞里触着地——加速时还好,转弯急停的时候他直接没站稳摔了个底朝天。一会儿后他听到那个人“唰啦”在雪地上滑出流畅的弧线,停在他的旁边。

“这样的话可没法从这里滑下去哦。”对方把护目镜拉起来,递给他一只手。

“...啰嗦。”他拉住他的手从地上站起来,拍拍身上的雪。“太久没滑了而已。”

“喔。那我很期待哦。”

“唰啦”一声,对方又滑走了。影山律左右看了看,过了一会儿后发现了一件不得了的事。

...这里...好像没有教练啊......

 

“请...请教我下...”影山律撑在铃木将的面前,给他鞠了一躬。

“哦...喔...~”

戴帽子的男孩把手叉起来,之后思考片刻。

“叫我一声‘铃木老师’的话...我就教你。”

“铃...”影山律咬着牙齿。“...铃...木...老师...”

“唔...太小了听不见~”

瞥见他把手作成喇叭放在耳朵边,影山律把手里的滑雪杆握得“嘎嘎”响。

“铃——木——老——师——!”

铃木将回头,手放在另一只耳朵外停了停雪地上的回音,之后满意地点点头。

“跟我过来~”

 

“撑地的时候,要这样...不能这样哦...知道了吗?”铃木将放开从背后握着他的手,退开两步。“滑两下我看一下。”

......

“不是哦。腰一定不能垮,要注意重心。”铃木将又上前拍了下他的肚子。“否则你急停的时候一定会摔跤摔伤的。”

“知...知道了...”

在练习空地上滑了五六个来回,铃木将插着口袋,惊讶地张着嘴。

“挺能干的嘛。”

戴好所有防护器具后,两个人站在高地的雪坡线前。铃木将用余光瞥了瞥他,之后嘴角抬了抬。

“事先说好。滑得太慢的话,我可不会等你。”

 

“咻”地滑出去后,本以为会甩对方两条街,结果铃木将发现对方紧紧地在后方咬着自己。坡地扬起又下沉,伴随着转弯。风从护目镜旁哗哗吹过,影山律的护目镜里映着前方疾行的身影。

“不是吧...这是怎样可怕的学习力...”

加速的时候,影山律也加速跟紧在后面。直到两个人看到坡底终点的旗帜,铃木将一撑滑雪杆准备要冲过去。

“滋溜——咚、咚、咚...”

“律!”

...不好...这家伙还是没学会减速...!

“...律!”铃木将赶紧停下来,把脚上的滑雪板拆掉,跑回去把摔倒的人扶起来。

“没事吧!”

“倒地摔、呀呵!”

还没反应过来,铃木将就被地上的人撂倒,背部着地。影山律的滑雪板留在了原地,人已经向终点跑出去了。

“啊!奸诈!狡猾!”

 

休息区前的人们远远听到背后传来吱吱喳喳的喊叫。他们纷纷回头,只见在离专业滑道终点线一段距离的地方,两个男生一前一后争相向减速线跑过去,之后在线外摔成一团。站起来后,两个人捡起地上的雪就向对方丢过去。

“好疼...喂!打雪仗中超能力禁止!”

被工作人员叫停拖到一边后,两个人满头大汗地坐在长椅上,喝着从休息区买来的水。

“喂...律...”

“干嘛...”影山律瞪了他一眼。他看到对方把冬帽脱下来。

“刚才绝对是我先...”

“你抢跑了。”

“啊...!可恶。”铃木将把脸别到一边不理他。

心跳好久才平复下来。影山律把擦汗的毛巾挂在脖子上,低头看着脚下。又是好久的沉默后,他听到旁边静静地、带着一点哑音的问话。

“律...”

他没抬头。凉风从鼻尖吹过。他用指节蹭了蹭。

 

“好好把话说清楚吧...我们...?”



TBC

评论(5)
热度(3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松饼三块五 | Powered by LOFTER